愿仪

所有CP乱磕,有雷者勿入

世人皆知鬼将军,谁识白衣温琼林

 

人生,有时轻似风,淡如水;有时浓如油,烈如酒.我的人生,易如此……

铁链,牢牢将我锁住,想要挣开,却使不上一点力气.我在哪?脑中晕晕沉沉的,努力想看清,但终是无用,记忆中……我和姐姐一起来到金鳞台,可,姐姐呢?乱葬岗的大家……公子……婆婆……阿苑都还好吗?思绪又一次陷入混乱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害,魏无羡死了.”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传来,公子?!公子死了,怎么可能?我心中涌上一种别样的痛楚,朦朦胧胧间.我看到三个人影.嘶……姑苏云纹.金星雪浪……“嗯,怎么回事?””百鬼反噬而亡.”一声轻笑传入耳中”夷陵老祖死了,那乱葬岗,也留不住了吧.””是,仙门百家已经去了,无一人生还.”什……什么,这……心中酸涩不已,公子……大家……为什么?愤怒,不解,我奋力想要挣脱铁链.唔……脑后一痛,我又一次陷入黑暗之中.        

不知道又这样昏昏沉沉过了多久……直到那日.“还不醒来?”公子?是公子?用尽全力挣开铁链,冲出了那个地方.四处游荡,头越来越沉,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支撑着我:找到公子.急促的笛音,又一次将我唤去,心中有种急燥之感.杀!笛音变缓,心绪渐渐平静下来.那边的人虽是看不清,但却万分熟悉,一步步走向那人.……笛音骤停.视线又一次模糊.疑惑不解四处张望却仍看不清那抹身影.笛音……公子?让我走吗?虽是不解,但我仍是照做了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终于又一次听到那笛音,我不知道我在哪.“站好!”公子?眼前漆黑一片,本能的按公子的话去做.啊!脑后一阵剧痛……睁开眼,终于不再是一片漆黑,那人,虽有着陌生的面庞,但那气息,我绝不会认错,公子,是公子!惊喜之余,愧疚便又一次席卷而来……都是因为我,是我对不起公子,对不起大家,双膝跪地”公子……对不起”自责,悔恨,眼眶微微泛酸”你非要这样吗?也行.”那一瞬,我慌乱不已,公子怎么能给我下跪呢?公子可是救过我的命啊!急忙扶起公子.为其轻拍去身上的灰尘.“温情说的对……”手上的动作不禁慢了下来.姐姐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的少年的日子是寂寞的,寂寞的让我现在想起来都心冷,只有姐姐与我一起看流岚,听松风,闻花香.可……如今,早已物是人非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一次见到了蓝二公子,噗嗤,幼稚的就像个孩子.公子在背后偷偷给我打了手势,害,我懂,我懂,趁蓝二公子不注意,我便悄悄溜走了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次见面,公子说……让我躲起来,可……我又能躲到哪呢?从金鳞台出来,我便走在那二人之前,直到被公子发现.我与公子与蓝二公子回到了乱葬岗,回到了……曾经那个有着欢声笑语的”家”……姐姐,四叔,婆婆,阿苑,表哥……亲人们的面庞在脑海中掠过,眼眶泛酸,却哭不出来,我翻翻地上的废墟.万一……还剩下点什么呢.公子轻轻拍拍我的肩,我知道……他们都已不在了,可心中仍有一丝丝的期待,一种自我安慰罢了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入了伏魔洞,我的注意就全部被那位蓝小公子所吸引,真的……与表哥太像了.可那时的情况并不许我去多问,凶尸一波接一波的赶上来,我必须护着众人.渐渐支撑不住了.“嗷!”一声声吼叫传来.血尸!那身形,好像他们!我一边应付着那些走尸,一边高声叫着”是你们吗?是你们对吗?”回应我的,只有一声声嚎叫.结束了……他们帮我们打退了走尸却……都化做飞灰.我手忙脚乱地收拾着地上的白灰,一个香囊递到我眼前,抬眼望去,是那位蓝景仪小公子.一个接一个的香囊……这些年来,第一次在修士身上感受到的善,竟是这群小辈,”谢……谢谢.”相信日后的仙门百家,会另有一番姿态吧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码头上,我终于确认了,阿苑,那是阿苑啊,阿苑长大了……我也明白了,是蓝二公子救了阿苑,阿苑现在过得很好,我便知足了虽想听他叫那声叔叔……那日,我与阿苑聊了很久,我决定不告诉他的身世.  莲花坞中,公子晕倒了,江晚吟!又是他,当年若不是为了他,公子又怎么会失去金丹!而他却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公子……愤怒冲昏了我.忘记了公子的嘱托.冲上前,”拔出来!”随便向前递去……真相……终于不再潜入水中……

我和蓝二公子将公子带出了那里.提起当年往事.那时的公子一定很孤独吧……但这世间,有些路是非要一个人去面对.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……抬眸望向那二人,唇角勾起一丝弧度.至少……公子现在找到了可以陪他走下去的人.

害,蓝二公子又喝醉了,好幼稚啊,我看了看面前那面花了的墙,再看看那远去的二人,无奈地摇了摇头.决定留下来,处理那些”雅正”的涂鸦.

公子又折了回来了,奇奇怪怪的说要戒酒?还说要带我找”晦气”?

敛芳尊……殇了.我竟会为他感到一丝丝凄凉.被最信任的人结果.一定很不好受吧……可惜,至死他都未能明白,你从未想过要害他,可利用与欺骗……也是一种伤害啊.更何况是泽芜君那样的人呢?害,记忆中那个温润浅笑的孟瑶……被时间毫不留情抹去了.

阿苑记起来了!我终于听到那声期待以久的”宁叔叔”.阿姐,婆婆,四叔……咱们的阿苑长大了,你们看到了吗?

人生一世,白云悠悠,漂走的是多少沧桑与眼泪;人生苦短,汗流尽,沉淀的又是多少往事与回忆.

愿往后余生,诸位都可心安随遂.在下温宁,字琼林.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